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

桑寄生茶飲參考

桑寄生是寄生於桑樹的植物,其同類寄生於枇杷樹的叫枇杷寄生,寄生於龍眼樹的叫龍眼寄生。寄生於不同的寄主有不同的功效及名稱。
 


桑寄生杜仲茶桑寄生6錢 . 杜仲 6錢 . 紅棗12粒,加500cc的水煮
可治風濕`少髮`膚乾

桑寄生紅棗桂圓蛋茶有治療風濕`關節無力及氣血不足功效.可加枸杞與蓮子


影片分享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vsBaML2TCM



桑寄生山楂茶
材料
山 楂 50  克 桑 寄 生 30 克  水 8 碗  糖 適 量

做法
1-山 楂 及 桑 寄 生 沖 洗 一 下 。
2-鍋 注 入 適 量 的 清 水 , 放 入 山 楂 及 桑 寄 生 , 以 中 火 煲 1 小 時 , 加 糖  。

食物小百科
山 楂 : 含 有 維 生 素 A 、 B 、 C 及 有 機 酸 , 能 幫 助 消 化 、 抗 菌 、 強 心 和 降 血 壓 , 可 治 消 化 不 良 、 下 痢 、 腹 脹 及 月 經 痛 等 。
桑 寄 生 : 有 強 壯 筋 骨 、 補 肝 壯 腎 、 養 血 袪 風 及 安 胎 催 乳 的 作 用 , 常 作 治 療 腰 膝 神 經 痛 、 足 酸 背 痛 、 四 肢 麻 木 、 血 虛 風 濕 等 症 , 對 治 療 高 血 壓 及 動 脈 硬 化 很 有 功 效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